七一社区        注册

贾春英潘涛之孙潘平:爷爷与日本人激战五天五夜壮烈牺牲

2014年03月27日14:5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贾春英潘涛之孙、湖北省黄石市政协常委 潘平

>>>图文直播   >>>视频直播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3月27日电 (张湘忆)为回顾老苏区革命斗争史,缅怀革命先辈贾春英的光辉事迹,今日上午,党史频道邀请著名党史专家石仲泉、贾春英潘涛之孙潘平做客人民网演,以“贾春英、潘涛红色伉俪的传奇人生”为主题与广大网友交流。

潘平谈到,抗日战争爆发以后,爷爷潘涛在新四军下面当大队长,奶奶贾春英有孕在身。组织上考虑到奶奶的情况,于是派她回阳新县做一些情报工作。爷爷带着游击队去湖北嘉峪这一带抗击日本鬼子。据奶奶回忆说,爷爷跟日本人激战了五天五夜,把日本军给打退了,但是自己的游击队也损失了2/3。因为爷爷的部队没有转移,后来日本人半夜来偷袭,爷爷的部队全军覆没,爷爷的头被日本人砍下来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湘忆、谢磊)
相关专题
· 红色访谈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