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石仲泉:贾春英能文能武 被称为女侠

2014年03月27日10:5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著名党史专家、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研究会会长 石仲泉

>>>图文直播   >>>视频直播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3月27日电 (吴思瑶)为回顾老苏区革命斗争史,缅怀革命先辈贾春英的光辉事迹,今日上午,党史频道邀请著名党史专家石仲泉、贾春英潘涛之孙潘平做客人民网演播室,以“贾春英、潘涛红色伉俪的传奇人生”为主题与广大网友交流。

石仲泉谈到,贾春英13岁参加革命,15岁入党,18岁就做领导工作,而且她不是局限在一个县,她是整个湘鄂赣区,管20多个县的妇女组织,相当不简单。她当时被称为女侠,能文能武,能打枪,很活跃,而且有思想,有一定的胆略和智慧,才能够做领导工作。贾春英是红小鬼,有很多红军就是十五、六岁参加红军以后,十七、八岁就当大官了,他们很成熟。

石仲泉表示,像贾春英这样的女性把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品质很集中的展现出来了,2011年纪念苏区精神八十周年时,时任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对苏区精神的内涵做了一个表述。这个表述有28个字、7句话,一是坚定信念,二是求真务实,三是要一心为民,四是要勤政廉洁,五是艰苦奋斗,六是争创一流,最后就是无私奉献。这句话后面还有一个“等”,不仅是七句话,还有很多,内涵很丰富。就从这七句话来说,贾春英都充分的体现出来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思瑶、谢磊)
相关专题
· 红色访谈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