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贾春英潘涛之孙潘平:爷爷潘涛曾是毛主席的学员

2014年03月27日14:1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贾春英潘涛之孙、湖北省黄石市政协常委 潘平

>>>图文直播   >>>视频直播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3月27日电 (张湘忆)为回顾老苏区革命斗争史,缅怀革命先辈贾春英的光辉事迹,今日上午,党史频道邀请著名党史专家石仲泉、贾春英潘涛之孙潘平做客人民网演,以“贾春英、潘涛红色伉俪的传奇人生”为主题与广大网友交流。

潘平在访谈中指出,爷爷潘涛是1930年入党。爷爷是一位教书先生,他随着我的太爷爷读书。由于接触一些新书籍,共产党宣言等,学习了一些革命的思想,如何翻身解放,如何推翻封建社会,然后就参加新的农民协会。通过新的农民协会的推荐,爷爷到武昌中央农民讲习组学习,成为毛主席的学员。那时候的农讲组,60%的学生是农民。老师则有瞿秋白等一批早期共产党领导人。爷爷从农讲组毕业以后就回家乡里面以特派员的身份在县里面发展农民运动。他以教师身份作为依托去发展革命。那时候阳新发生了阳新惨案,全国震惊,杀死了9名共产党人。我爷爷也遭到国民党的追杀,跑到山东那边躲起来,后来参加了红山市工农红军,做文书工作。然后爷爷从十七军的红军参谋到十六师的营长,这是爷爷潘涛早期的革命经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湘忆、谢磊)
相关专题
· 红色访谈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