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北京辽宁安徽江西等地举办活动缅怀革命先烈

2014年04月04日14:29   来源:经济日报

4月2日,安徽公安边防总队芜湖边防检查站官兵来到位于芜湖市繁昌县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渡江第一船登陆点,缅怀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激发官兵们的爱国之志,鼓励官兵发扬优良传统,同心共筑中国梦。记者 白海星 通讯员 周 磊 摄影报道

4月2日,辽宁大连大窑湾边防检查站官兵来到大连市旅顺“八一”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奠忠烈”活动,引导官兵发扬先烈爱国精神,继承革命光荣传统。记者 苏大鹏 通讯员 孙模同摄影报道

“分享记忆 捍卫和平”、“先辈的记忆”、“公祭英烈 浩气长存”、“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这些是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网上纪念馆”的统一标识下,清明节前夕由新浪网、搜狐网、网易网、百度网、北京网络广播电视台及抗战馆官网同时推出的专题。据介绍,“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网上纪念馆”由抗战馆、首都互联网协会联合北京属地主要网站共同推出,网民可通过这个平台缅怀先烈,表达热爱祖国、热爱和平、捍卫和平的信念和决心。

在江西,4月3日,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井冈山精神;践行群众路线,争当党的好干部”为主题的江西省吉安市干部群众清明公祭革命先烈活动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隆重举行。全市2000余名党员干部和群众手捧菊花站成整齐的方阵,共同向数万名浴血井冈、长眠青山的先烈们鞠躬献花,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同时,各县(市、区)的分祭场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清明祭扫活动。吉安市中心城区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纷纷来到邻近的烈士纪念馆、纪念碑、烈士陵园及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基地,开展献花植树、重温入党誓词、举行入党入团仪式等活动。

此外,赣南苏区百万群众缅怀革命先烈清明祭奠活动也于近期启动。赣州市各界干部群众代表来到位于红色故都瑞金市的叶坪红军广场主祭场,在红军烈士纪念塔前缅怀革命先烈,为进一步弘扬苏区精神,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凝聚新的力量。

参加活动的党员领导干部纷纷表示,要坚守理想和劳动本色,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清廉务实,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建设开放繁荣秀美幸福新吉安、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苏民 赖永峰 刘兴)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