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武汉施洋烈士陵园:党员律师继承先烈遗志

夏静

2014年04月05日10:08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武汉施洋烈士陵园:党员律师继承先烈遗志

“二七工仇血史留,吴萧遗臭万千秋,律师应仗人间义,身殉名存烈士俦。”4日上午,“弘扬先烈精神,践行群众路线”清明祭扫活动在施洋烈士陵园举行。武汉市武昌区机关党员干部代表及律师代表近200人参与此次清明祭扫活动,用鲜花和誓言缅怀先烈。

施洋是五四运动中成长起来的著名进步律师,积极支持和投身工人运动与学生运动,1922年在汉口加入中国共产党,担任京汉铁路总工会法律顾问。1923年2月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期间被捕,同月15日在武昌惨遭杀害。1953年,武汉市总工会将施洋墓迁至洪山西南麓,兴建“施洋烈士陵园”,供世人凭吊。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施洋烈士墓前,党员代表们再次重温入党誓词,提醒自己身为党员的责任。“先烈就像一面镜子,每次缅怀都是接受一次党性的洗礼。”武汉市武昌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党员代表李新红说。

湖北十大金牌人民调解员、武昌区司法局副局长徐洪十分敬佩施洋,他倡议,司法行业从业人员要继承先烈革命传统,发扬前辈爱国精神;忠于法律、忠于人民,牢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的宗旨,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维护法律尊严、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而努力奋斗。

据了解,武昌区每年清明节都会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进行烈士祭扫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增强党员干部爱岗敬业、诚信尽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