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刘伯承元帅聂荣臻元帅追思会举行

高金宽

2014年04月05日12:07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追思会举行

聂荣臻元帅追思会现场。通讯员 苏展 摄

4月4日,在开县赵家街道刘伯承元帅故居,举行了刘伯承元帅追思会;在江津区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内,举行了聂荣臻元帅追思会。

开县举行刘伯承元帅追思会

4月4日,在刘伯承元帅的故居——开县赵家街道,来自该县机关、社会各界的代表百余人齐聚于此,参加了刘伯承元帅追思会。

刘伯承出生在开县赵家街道,是中国共产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马克思主义军事理论家。

当天,上百人列队伫立在刘伯承元帅故居前,衣着整齐,神情肃穆。大家集体默哀,并依次向刘伯承元帅的墓碑敬礼、献花,以缅怀他的丰功伟绩,表达对他的崇高敬意。随后,大家参观了刘伯承元帅故居,重温了他的生平事迹。

“参加这次追思会,是对我自身的一次精神洗礼。”社区居民代表刘杰表示,他今后将继承发扬刘伯承元帅为民服务的精神,以身作则多为社区做好事,多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

江津区举行聂荣臻元帅追思会

4月4日,聂荣臻元帅追思会在江津区聂荣臻元帅陈列馆举行,党员机关干部、中小学生代表、社会各界人士、驻津部队代表、武警官兵代表等三百余人参加追思会。

追思会上,全体人员列队肃立,向聂荣臻元帅默哀,表达对他的无限敬仰和深切哀思。“我小时候就经常听妈妈讲聂爷爷的故事。”江津向阳小学四年级学生黎熙说,妈妈告诉她聂爷爷很喜欢帮助别人,曾经救过很多革命战友。她表示,自己今后一定要好好学习,努力发扬聂爷爷乐于助人的精神,帮助身边的同学。

江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辛华介绍,清明之际缅怀聂荣臻元帅,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一方面寄托了人们对聂帅的思念,表达对他的崇高敬意,另一方面引导人们传承发扬聂帅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踏实做好自己的工作,为江津的发展再创佳绩。

大家谈

开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重新:

我们一直强调“学刘帅精神,做刘帅传人”,努力践行刘伯承元帅的事业观、价值观、群众观,在潜移默化中推出“清正惜福,文明追思”的健康生活理念和行为习惯。让清明这个节日,既有人们踏青、插柳、远足、亲近自然的现代追求,也有我们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道德准则、精神特质的无限追思。

江津区居民向贤桢:

通过参加这次追思会,我重温了聂荣臻元帅的丰功伟绩,学习了他为民服务的精神。聂帅的仁爱、孝顺,也很值得我们学习。今后我要学会关爱他人,为社区多做好事,这样才是对聂帅精神的传承发扬,才是对他最好的缅怀。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