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重庆上千群众冒雨缅怀红岩英烈

2014年04月06日11:29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我市上千群众冒雨缅怀红岩英烈

4月5日,我市上千群众在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冒雨缅怀先烈。特约摄影 谢智强

    歌乐山下埋忠骨,两江回荡英烈名。4月5日,我市在红岩魂广场烈士墓前举行“清明祭英烈”活动,上千人冒雨来到这里缅怀英烈。

上午11时,天空飘着细雨,烈士陵园庄严肃穆,来自重庆警备区司令部、第三军医大学、重庆大学、江北观音桥街道的官兵、学生和市民在烈士墓前整齐列队,怀着崇敬的心情为烈士敬献花篮、默哀、鞠躬、致悼词及扫墓,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

“当年,他们为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身经残酷的折磨,面对死亡的威胁,义无反顾,大义凛然,为我们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今年65岁的陈世菊,一大早就从江北观音桥赶来参加活动。她告诉记者,自己是看《红岩》小说长大的,对红岩英烈有一种特殊的感情。从5年前开始,每年清明节,她都会到烈士墓来祭扫。除此之外,她还在社区加入了“红岩志愿者”,每逢节假日都坚持来这里扫墓、擦墓碑及疏导游客等。“我希望通过我的行动,让更多的人发扬红岩精神。”

21岁的小伙子周勇是重庆警备区司令部仪仗兵班班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以后会争取每年都来祭扫英烈。“他们用宝贵的生命谱写了英雄诗篇,实现强军梦、我的梦,也需要弘扬红岩精神。”(记者 张亦筑)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晶、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