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陕西各界隆重公祭革命英烈

2014年04月06日12:01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各界隆重公祭革命英烈

清明节前夕,我省各地积极开展“纪念英烈·报效祖国·圆梦中华”活动,社会各界纷纷前往当地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风范和不朽功勋。

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是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重要支柱,是中华儿女的重要精神食粮。陕西是中国革命的摇篮,全省有烈士11万余名、烈士纪念设施93处。

4月4日,受省委、省政府委托,省民政厅有关负责同志来到扶眉烈士陵园,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与当地学生一起缅怀先烈,继承他们的遗志。3月29日,西安各界群众在市烈士陵园参加公祭活动,为革命烈士扫墓,用一束束鲜花寄托哀思。咸阳在市烈士陵园举行祭扫活动,来自社会各界的300多名代表集体宣读誓词,弘扬革命烈士精神。铜川各界代表5000余人共聚耀州区烈士陵园,举行祭奠革命烈士活动,曾经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军人穆忠发表示:“这里躺着的不仅是烈士,更是我们的战友,是他们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换来了革命事业的成功和现在的幸福生活。”

连日来,在延安四八烈士陵园、志丹烈士陵园、子长烈士纪念馆等地,人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开展祭扫活动、参观革命展览。一张张旧照片、一件件历史遗物真实地记录着当年的峥嵘岁月,将人们带回到那段硝烟弥漫的革命年代。参观的学生表示,一定牢记历史,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把先烈的革命精神继承好,为实现中国梦作出自己的努力。在刚刚建成的旬阳县烈士陵园,军烈属、老战士、青少年、部队官兵、机关干部等代表向纪念碑敬献鲜花,并向革命烈士三鞠躬。在杨虎城将军烈士陵园,社会各界人士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墓园、回顾历史,表达对这位为抗日战争和新中国成立作出重要贡献的爱国将领的深切怀念。(记者 赵波)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晶、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