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台儿庄大战纪念馆:让每个人都牢记历史

2014年04月08日11:19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台儿庄大战纪念馆:让每个人都牢记历史

清明期间,众多学生、官兵、游客自发来到山东枣庄台儿庄大战纪念馆敬献鲜花,缅怀76年前在台儿庄大战中为国捐躯的将士。

震惊中外的台儿庄大战发生在1938年春,是抗日战争初期中国军队继平型关大捷后的又一重大胜利,也是国共两党第二次合作的光辉结晶。这场战役,历经月余,歼敌万余,创八年抗战之伟绩,扬中华民族之雄威。

此时,台儿庄大战纪念碑前,30名武警官兵的誓言铮铮有力:“我宣誓,忠于党,忠于祖国,服从命令,严守纪律,在任何情况下,绝不背叛祖国……”

一队小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纪念馆,“先带着学生们在纪念馆参观,再去烈士陵园扫墓,主要是想对孩子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山亭区华泉小学校长陈传华告诉记者。

纪念馆内,4名身穿印有“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志愿宣讲员”字样衣服的讲解员特别引人注目,他们当中有退休干部、私企老板、幼儿教师、在职工作人员,最大的72岁、最小的49岁。志愿宣讲团团长、枣庄市地税局在职干部所慧敏说:“我们4人今天第一次为游客讲解,作为志愿者,我想用自己的力量,去传承爱国主义精神、牺牲精神、奉献精神,让我们每一个人都牢记历史,缅怀先烈,告慰英雄,让爱国主义精神世代传承,光照千秋。”(记者赵秋丽 特约记者李志臣、通讯员谢美慈 张国花)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