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甲午古战场 处处设课堂

济南军区海防部队以史为鉴激发官兵练兵动力

2014年04月17日10:50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甲午古战场 处处设课堂

“保卫祖国,责无旁贷,我愿做一名能够经受战火考验的钢铁战士。”4月9日下午,济南军区某海防团在甲午战争古战场刘公岛举行“牢记屈辱历史、争当强军先锋”演讲活动,海防一连大学生士兵齐三军结合参观甲午战争博物馆的感悟,第一个登台演讲,赢得热烈掌声。

甲午战争是一段屈辱的历史,也是教育激励官兵的生动教材。今年以来,济南军区海防部队抓住甲午战争120周年的时机,利用驻地甲午古战场的历史人文环境,引导官兵以史为鉴,不断增强献身海防、精武强能的责任和热情。记者在驻守刘公岛的某海防团一连看到,他们组织官兵观看甲午战争纪录片、上甲午战争历史课、到北洋海军忠魂碑下进行献身海防宣誓,通过开展系列教育活动,让官兵在牢记历史中受到触动。

追昔抚今,从历史中汲取打赢智慧,是这次教育活动的一大特点。他们组织官兵开展网上研讨,剖析甲午战争战败原因,激发官兵投身强军实践的热情。某海防团连长张茂春在大量查阅史料基础上,提出信仰缺失和战斗精神缺乏是北洋水师战败的重要原因。他的帖子引起广泛共鸣,不少官兵都跟帖留言表示,未来战场要战胜强敌,不但要练就过硬战斗本领,而且要锻造钢铁般的意志。

甲午古战场,处处设课堂。济南军区海防部队叫响“砺兵古战场、建功新海防”的口号,训练热情持续高涨。前不久,他们参加军区教导机构集训比武,获奖教员人数名列前茅,在多个比武课目中摘金夺银。(李东星、熊永岭)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