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哈尔滨万人签名“七三一”申遗

2014年04月19日14:06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哈尔滨万人签名“七三一”申遗

18日,是国际古迹遗址日。由哈尔滨市文新局、平房区政府联合举办的“纪念性遗址与七三一旧址保护国际古迹遗址日主题宣传系列活动”在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举行,活动现场市民和学生踊跃参与万人签名活动,为“七三一”申遗助力。

据了解,2014年是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一百周年,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已将今年“4·18”国际古迹遗址日的主题定为“纪念性遗产”。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为展示遗址保存现状,特在“国际古迹遗址日”通过七三一申遗之路特别展览、七三一专题纪录片、万人签名助力申遗等活动介绍世界遗产有关知识,让参观者了解历史及文化推广的积极作用。其中以“七三一”旧址为核心,推出的“七三一”旧址申遗之路特别展览,用文字、图片和专题片等方式回顾了旧址保护历程,以及“七三一”旧址入选《中国世界遗产预备名单》的整个过程,让社会各界人士了解到了保护“七三一”旧址的重要意义。

在随后的“战争遗址与历史记忆:纪念性遗址与七三一旧址保护”专家座谈会上,专家学者对保护“七三一”旧址提出建议。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秘书处研究员郑军表示,哈尔滨市前期对“七三一”旧址已做出了很多基础性工作,今后应加快各项工作的进程,尽快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向全世界展示揭露侵华日军所犯下的罪恶,对维护世界和平做出自己的贡献。(于晓明 记者韩丽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思瑶、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