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西学者著书控诉日军制造南昌大屠杀罪行

 

2014年04月29日19:14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江西学者著书控诉日军制造南昌大屠杀罪行

“有朝一日,我会将所有的材料整理成公诉书,起诉日本,要他们对南昌人民赔偿。”江西学者张恒立29日对中新社记者表示,8年来,他已收集百余件日军侵华罪行物证等史料,目前已编撰10万余文字。

从1939年3月28日开始,日军为打通长江中下游交通线,对具有重要战略地位的江西省会城市南昌发起进攻,疯狂杀戮,6年间迫使南昌大量民众罹难、外迁,市区原有的30多万人口仅剩不到8.5万人。张恒立表示,这是日军在制造南京大屠杀之后的一段鲜为人知的屠城历史。

2006年,为抗议和反击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参拜靖国神社、美化战争罪犯的行径,江西发起抢救抗日战争时期深度受害区南昌史料调查活动。时任南昌市社科联副主席的张恒立,作为调查小组负责人与另外5名调查人员深入南昌市,采访亲历抗战、亲见日军暴行、亲闻抗战经历的老人261名,完成采访记录4万余字,总结出日军在南昌犯下的八大罪行,并于同年7月向社会公开。

根据调查显示,日军在侵占南昌的6年时间里,对南昌城进行毁灭性轰炸,对无辜市民采取刀砍、活埋、水淹、蒸煮、犬咬等灭绝人性手段进行残害,奸淫妇女(上至70多岁老妪,下至七八岁的未成年少女)两万余人……

据不完全统计,南昌大屠杀中,共有64420名南昌民众被杀,9762人被伤害致残,132457栋房屋被炸毁或烧毁,造成财产损失3232亿元人民币。

张恒立向记者介绍,初步调查结束后,调查小组又深入采访,直至2007年下半年才正式结束。为继续收集日本侵华屠杀无辜南昌市民的罪证,他又走访了湖南、湖北、浙江、上海、广东等地,并托友人在台湾地区收集史料。

目前,张恒立个人已整理并收集到日军侵华时的相关报刊、杂志、照片、录音资料等共计百余件。

他向记者透露,2006年起,自己动笔梳理日军在南昌犯下的罪行,准备编撰成书,现已整理出10万余字,部分已对外公开发表。

“挖掘史料,还原历史,一直支撑着我做这件事情”,张恒立说,“现在日本的右翼势力,不断否定、歪曲历史,不停参拜靖国神社,这严重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

张恒立说,在自己有生之年,他必定要完成日军侵占南昌所有罪证的梳理,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带着厚重的罪证去起诉,让日本政府赔偿南昌人民。(王姣)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