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宁夏军区军史馆扩建开馆

2014年05月07日16:28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宁夏军区军史馆扩建开馆

昨天,宁夏军区军史馆扩建开馆,面向军区部队官兵参观学习。宁夏军区司令员昌业廷宣布开馆,自治区党委常委、宁夏军区政委王志宏讲话。宁夏军区领导王国义、韩秉成、丁学仁、刘崇贵等参加开馆仪式。

宁夏军区军史馆经扩建后,展览面积共2900多平方米,分建制沿革、光辉历程、贺兰军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等13个板块,以更加翔实的文字、照片、图表和实物,全面准确地展现了宁夏军区65年来“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辉煌历史。展出文字6.5万字、图片1300多幅、多媒体视频20多部、实物300多件,其中“1949年8月26日,毛泽东为和平解决宁夏问题给傅作义的电文”手稿等多件珍贵实物和30余件不同历史时期的武器装备为首次入馆展出。

王志宏指出,军史馆、荣誉室是展示部队光辉历史辉煌业绩和精神风貌的窗口,是建设先进文化、培育战斗精神的载体,也是部队思想政治工作建设的基础工程,军区部队要以此次开馆为契机,把各项工作聚焦到习近平主席“能打仗、打胜仗”的重要指示上来,续写军区部队建设发展新的历史篇章。(记者 高莉)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