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在延安革命旧址举行党日活动

2014年07月02日15:4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在延安革命旧址举行党日活动

中国延安干部学院供图

中国延安干部学院1日在七大旧址——杨家岭中央大礼堂举行第2期年轻干部党性教育专题研修班、第6期厅局级干部加强党性修养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并组织学院部分党员教师和来自全国各行业、各地区的学员200多人,徒步登上宝塔山,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陈燕楠在开班式上说,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和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许多同志一提起延安,向往和崇敬之情就会油然而生,是因为这里有一种精神,就是伟大的延安精神;这里有一种主义,就是延安窑洞里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这里有一种形象,就是“实行民主真行宪,只见公仆不见官”的执政为民的政府形象;这里有一种力量,就是在当年那种异常艰苦的条件下,我们党创办了30多所干部学院,培养造就了一大批信念坚定、为民服务、不怕牺牲的革命志士的“红色熔炉”。来到延安学习,就是要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优良传统,达到坚定理想信念、提升人生境界、增强执政本领的目的。

陈燕楠要求全体学员,在培训学习期间要重温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历史,要在感悟历史进程中坚定道路自信,在学习马列著作中坚定理论自信,在继承执政经验中坚定制度自信,把汲取历史经验与思考现实问题相结合,进一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信心和定力,自觉落实、体现在自己的工作中。做延安精神的传承者,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高标准严要求地抓好作风建设,真正使延安精神存之于心、见之于行。加强党性修养,要不断强化大局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实践锻炼,努力使自己成为对党忠诚、为民奉献的表率,成为坚持真理、讲求实效的表率,成为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的表率,成为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表率。他希望全体学员要严格遵守中央有关规定和学院的纪律要求,潜心学习、静心思考、用心感悟,使这次培训成为锤炼党性的具体实践。

陈燕楠在开班式上为两个培训班授了旗,学院副院长靳铭、王紫贵分别主持了开班式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与学员一起参加了党日活动。3名学员代表在重温入党誓词后作了表态发言。(新华网北京7月2日电)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