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敌后抗日战场纪实影像展开幕

岳瑞芳

2014年07月04日13:4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敌后抗日战场纪实影像展开幕

“红色影像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敌后抗日战场纪实”专题展开幕

为真实展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敌后抗日战场中国军民浴血奋战的历史,“红色影像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敌后抗日战场纪实”专题展览2日在中国人民抗日纪念馆展出。展览将持续到8月。

展览分“人民领袖 民族先锋”“保卫国土 保卫家园”“坚持抗战 壮大力量”“抗战胜利 民族解放”四部分,展出了350余幅珍贵历史照片,以及抗战馆馆藏珍贵历史文物近40件,全景式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敌后抗日根据地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等各方面情况,突出表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全民族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作用。

抗日战争中,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八路军、新四军、华南人民抗日游击队及其他人民抗日武装,深入敌后,坚持对日作战和抗日宣传、动员工作,开辟了广阔的敌后战场。八路军、新四军和华南人民抗日游击队在八年全国抗战中,共作战12.5万余次,歼灭日伪军171.4万余人(其中歼灭日军52.7万余人),极大地牵制了日军兵力,减轻了正面战场的压力,为中华民族抗战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最终胜利作出了突出贡献。

该展览由抗战馆与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联合主办,中国抗日战争史学会、北京中国抗日战争史研究会协办。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