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邓小平与改革开放”理论研讨会在沪举行

2014年08月06日08:20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邓小平与改革开放”理论研讨会在沪举行

为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人民日报理论部、光明日报理论部、解放日报、上海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邓小平与改革开放”理论研讨会日前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举行。来自北京、上海理论界的50多名专家学者聚集一堂,深情缅怀中国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的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深入研讨邓小平理论对指导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作用和时代价值。

求是杂志社社长李捷、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中纪委驻文化部纪检组原组长李洪峰、上海市政协原副主席朱晓明、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琪、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冯俊、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原常务副院长奚洁人、中央党校社科部原主任严书翰、上海市社科联党组书记沈国明、同济大学教授诸大建、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科研部主任刘靖北、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徐建刚、人民日报理论部主任张首映、光明日报理论部主任李向军在会上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邓小平的一生是伟大的一生,他为中华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新中国的诞生,为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巩固和发展,为成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立下了不朽功绩。他所倡导的改革开放,不仅彻底改变了中国,而且也极大地影响了世界。当前我国正处在改革的攻坚期、发展的关键期和矛盾的凸显期,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吹响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号角。在此背景下,重温邓小平在领导我国改革开放过程中形成的一整套系统化理论,对于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具有重要现实意义。我们要继续以邓小平理论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科学认识全面深化改革进程中面临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解决突出矛盾,不断调整结构、改善民生、化解风险,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把中国改革开放伟大实践推向前进。

会议由解放日报总编辑陈颂清主持。(记者王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湘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