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邓林:纪念邓小平的意义在于让人民生活更好

2014年08月17日10:0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邓林与《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主演马少骅、萨日娜等演员合影。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8月17日电 (记者赵晶)“春天的故事——全国版画艺术精品展”开幕式16日下午在中国美术馆举行,邓小平女儿邓林出席活动并接受了记者采访。

“纪念邓小平是为了人民生活更好”

8月22日,是邓小平诞辰110周年纪念日。作为邓小平的女儿,邓林说父亲对她的一生影响很大。“父亲曾经把孩子们招呼到一起讲过道理。他提出,你们应该对国家有贡献,没有大出息,也要有中出息和小出息。就是平常很普通的一些语言,让我们受益匪浅。”邓林回忆到。

“虽然我现在七十多了,但是我爸爸七十五岁才搞改革开放,我们要继续努力、继续生活,看着我们祖国的光明未来。”邓林说父亲留下的最宝贵精神财富就是要让老百姓富裕,大家生活快乐,国家强盛,父亲从参加革命起,包括去法国勤工俭学,都抱着这个愿望,始终不渝坚持到最后。

“不管他采取什么政策,不管是在打仗还是和平环境,父亲始终就一个理想:要让中华复兴,这个理想我们要一直坚持下去”。

邓林谈到,纪念邓小平不是为了他一个人,最大意义在于希望人民生活更好、国家能够按照复兴的康庄大道一直走下去。

“要表现邓小平,把精气神儿演出来就对了”

正在中央一套热播的电视剧《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受到广大观众的关注热议。邓林充分肯定了这部剧,她说这部电视剧遵从了一个非常好的原则,即“大事不虚,小事不拘”。她解释道,有关重大历史事件的表述全部是真实的,而生活中的事情可以“编”,“这样演员才有充分发挥聪明才智与演技的机会”。

邓林表示萨日娜和马少骅都演得非常好。“拿捏得很准确”,“比如,我妈妈是个非常和善的人,我觉得这点萨日娜不错,人家绝不抢镜头,该出来才出来,要是把邓小平的戏夺了可不行”,邓林的话引起现场一片笑声。

为了生动还原一个真实的邓小平,剧组经常去邓家请教一些邓小平生活中的细节。邓林说,有时候会问邓小平这个时期穿什么衣服,什么时候该有什么笑容,对儿女、对孙子怎么样,平时怎么要求孩子们,而家属们便一一提供,有时也会有修改意见。

“我们把真实的场景和当时的环境提供给剧组,但是父亲究竟想什么则要靠演员对其精神世界的理解,了解他面部表情是微笑还是大笑。这些随着不同历史场景会有不同变化,演员好坏就看这一点做得好不好。”邓林表示,“要表现邓小平,把精气神儿演出来就对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晶、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