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陈晋出席“遵义会议精神研究”预评审会议

2014年08月31日15:04   来源:贵州日报

8月30日,国家社科基金特别委托“遵义会议精神研究”课题组在贵阳召开预评审会议,听取有关专家意见,进一步完善课题研究事项。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陈晋出席会议。

遵义会议是我党历史上一次重要的会议,在中国革命处于生死攸关的危急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为深入研究、阐释“遵义会议精神”,在省委的领导下,2013年省委党史研究室联合遵义市委、贵州大学、遵义师范学院等单位和省内外专家学者,启动实施了“遵义会议精神研究”,并争取到国家社科规划特别委托(重点)项目立项。

据悉,研究启动实施以来,取得了若干阶段性成果,《遵义会议精神与毛泽东思想》、《邓小平与遵义会议精神》等文章,分别在“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纪念邓小平诞辰110周年”活动期间入选全国性相关学术研讨,并在《中共党史研究》2013年第12期、2014年第8期发表。目前,该研究已完成一个总课题、五个子课题报告,共计80多万字的初稿。(本报记者 许邵庭)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朱书缘、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