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我国首个抗战大后方3D数字图书馆明日上线

市民足不出户即可感受抗战岁月

2014年09月02日15:02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我国首个抗战大后方3D数字图书馆明日上线

9月1日,记者从重庆图书馆获悉,我国首个抗战大后方3D数字图书馆将于9月3日在重庆图书馆官方网站正式上线。该数字图书馆将全面展示重庆图书馆收藏的包括1935年版“日本非常时东亚太平洋国防之参考图”在内的近5万种抗战时期出版的图书、书刊、报纸。

据了解,此次开通的3D数字图书馆内包括了“气壮山河—中国抗日战争”在内的8个主题展厅,通过近2000多幅图片和1000余段视频资料形式,向读者全面展示了抗战大后方的政治、经济、军事、交通等多方面的情况以及全国各族人民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领导下,积极支援抗战并取得胜利的丰功伟绩的同时,还向读者介绍了近年来重庆开展抗战大后方历史文化工程动态及学术研究成果,从而让读者足不出户就能通过电脑屏幕重温那段烽火岁月。

据重庆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抗战大后方3D数字图书馆”上线之后,读者可通过重庆图书馆官方网站(www.cqlib.cn)登录数字图书馆界面,免费参观8个主题展厅,并免费浏览重庆图书馆所珍藏的抗战文献部分内容。如需阅读全文,则需用重庆图书馆的读者卡进行注册,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涉及版权问题,读者如需下载里面的珍贵文献,则需支付少量费用。(记者 黄琪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