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河北建立重点优抚对象短期疗养制度 近6000抗日老战士可享疗养

短期疗养活动将确保优抚对象疗养期间的饮食安全、医疗安全、生活安全,开展免费体检,建立健康档案

2014年09月04日13:53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近6000抗日老战士可享疗养

(上图)9月3日,在献县陈庄镇苗庄村,抗日老战士赵素珍(前)参观农民赵文岭举办的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图片展。 戴绍志 左书忠摄

(下图)9月2日,在省会城角街小学,石家庄陆军指挥学院王海洋教授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抗战历史课”,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报效祖国。记者 赵威摄

今天上午,我省民政系统在石家庄举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座谈会,100多名抗日老战士和各界群众参加。笔者在座谈会上获悉,我省已建立包括抗日老战士在内的重点优抚对象短期疗养制度,近6000名在乡抗日老战士今天开始陆续进行短期疗养。

据介绍,为体现对优抚对象优先优厚的原则,我省不仅完善了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实行了优抚对象住院医疗费用“一站式”报销即时结算服务,还建立了为优抚对象进行医疗巡诊、送医送药制度。重点优抚对象短期疗养工作是我省民政系统开展“爱心献功臣活动”以来,又一项为老战士、老功臣、老优抚对象“送温暖、献爱心”的“爱心工程”、“暖心工程”。

第一批享受短期疗养的优抚对象为近6000名在乡抗日老战士,接下来全省各地将陆续分期分批地开展对革命老功臣、老优抚对象等其他重点优抚对象短期疗养工作。短期疗养活动将确保优抚对象疗养期间的饮食安全、医疗安全、生活安全,开展免费体检,建立健康档案,对健康状况进行跟踪,并提供及时、必要的健康咨询。同时,将结合老人们的生活习惯、身心状况、个人爱好等,开展保健知识讲座、娱乐游戏、游览参观等活动。(记者陈诚 通讯员李鑫)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