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百福新唐卡中的故事:毛主席接见帕巴拉·格列朗杰

2014年09月18日15:03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毛主席接见帕巴拉·格列朗杰

历史就这样定格在身着蓝色中山装、面带微笑的毛主席与身着暗紫色藏装,面容热切而欣喜的帕巴拉·格列朗杰双手相握的一瞬间。

1956年4月、5月,昌都解放委员会计划在昌都进行民主改革试点,帕巴拉·格列朗杰主动要求在其管辖的俄洛地方14个“俄然”内开展试点。1956年国庆前夕,帕巴拉·格列朗杰受到毛主席等中央领导人接见。

完成这幅画作的作者索朗多布杰是西藏藏医药天文历算研究员、西藏藏医学院教师。他在绘画、雕塑等诸多领域造诣颇深。他说:“我认为这幅画作表现的不应只是毛主席接见帕巴拉·格列朗杰,而是接见了整个西藏人民。整幅画面底端用传统技法绘以唐卡中常见的牡丹、莲花等,以红色为主要色调营造了一个喜庆而正式的画面。我还借用一些现代油画、水彩等现代写实手法,人的比例结构、轮廓则借用了传统唐卡构图方法。总之,这是一种继承与创新相结合的绘画方式,既传统又现代,效果很好。”(记者晓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