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华人民共和国史教育网开通

2014年09月22日16:2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华诞之际,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创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史教育网,于9月22日正式开通运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史教育网首页截图

国史教育网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网”的知识类子网站,主要面向中学、大学、研究生、党政干部和社会公众等不同对象,设有中学国史教育、大学国史教育、公务员考试与国史、干部培训与国史、国史百科、影像中国、资料中心、人物春秋、史海烟云、亲历者说、共和国历史上的今天、阅读推荐等栏目,包含学科设置、名师介绍、教材教案、教学研究、国史常识、国史资料、国史期刊等内容,以及海量的文献、图片、视频等信息资源,提供3万多篇的党政重要文献和1000余万字的国史教材及工具书的全文检索,通过名师讲堂、名师传道、专题聚焦等栏目,突出国史主线,反映国史主流,普及国史知识,辅助国史学习,答疑解惑,满足不同类型、不同层次的国史教育需求。

国史教育网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创新工程信息化建设项目,并得到中科院文献信息中心的技术支持。面对大数据时代的海量信息,在保留一般知识类网站分类导航和全文检索的传统功能外,首次采用知识图谱方式展现国史发展脉络,揭示1600多个事件、700多个会议、2000多个人物、1500多个机构、1400多个名词术语和1700多篇重要文献等知识点之间的25000多个逻辑联系,并提供交互式、可视化智能检索,定位准确,关系清晰,以生动活泼的漫游式国史知识检索,再现新中国的光荣历史。

“欲知大道,必先知史”,国史教育网的开通将为凝聚历史共识,增进国家认同,提升中国自信,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神动力做出积极的贡献。(当代中国研究所供稿)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湘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