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史频道

抗日战争时期中国人口伤亡财产损失调研取得重大成果

调研丛书开始分批出版

2014年09月27日08:2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9月26日电  (记者冯春梅)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组织全国党史部门和其他有关部门、单位开展的“抗日战争时期中国人口伤亡和财产损失”调研工程,历时10年,先后共计有60万人参与,现已取得重大成果。《抗日战争时期中国人口伤亡和财产损失调研丛书》近日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开始分批正式出版。

据了解,从2004年10月开始,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组织全国党史部门和其他有关部门、单位的人员,围绕“抗日战争时期中国人口伤亡和财产损失”这一课题进行大规模的调研工作。调研的方式,主要是查阅和搜集各种档案文献、当年的报刊资料及多年研究形成的成果。

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全部调研成果,按照统一的规范和体例,编纂成《抗日战争时期中国人口伤亡和财产损失调研丛书》,分为A、B两个系列,陆续分批出版,向国内外公开发行,总数将达300册。每本调研成果,包括调研报告、专题研究、档案文献资料、口述资料、大事记等若干部分。

《 人民日报 》( 2014年09月27日 09 版)

(责编:常雪梅、谢磊)
相关专题
· 专题资料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