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苏换发新版烈士证明书 

烈士陵园明天公祭烈士 

2014年09月29日15:09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江苏换发新版烈士证明书

记者昨日从省民政厅获悉,即日起,全省范围内换发新版烈士证明书。相比之前两个版本,新版烈士证明书在名称上取消“革命”二字,还加入电子芯片防伪。

在省民政厅优抚局,记者见到新版的烈士证明书。证明书左侧标明烈士的姓名、生前所在单位、牺牲时间地点原因等具体信息;右侧正文部分不仅有“某某同志牺牲,被评定为烈士。特发此证,以资褒扬”的字样,还印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并加盖民政部公章。

省民政厅优抚局副局长谢玉和介绍说,根据新版《烈士褒扬条例》规定,新版烈士证明书删去旧版“革命烈士证明书”的“革命”二字。“烈士,不仅包括为新中国建立牺牲的革命烈士,也包括为社会主义建设而牺牲的烈士,这样的改动顺应历史发展。”新版烈士证明书增加芯片记录烈士信息,还具备证件防伪、联网核验等功能。

新版烈士证明书正在换发。目前江苏共有约1.5万-1.8万张旧版“革命烈士证明书”,有烈属持有的甚至还是上世纪50年代颁发的最老版本。民政方面希望他们看到信息后,尽快去当地民政部门换证。

另悉,9月30日是首个烈士纪念日,省民政厅已向全省461家烈士陵园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精心组织安排纪念活动。当天,地方各级党委、政府等都要举行公祭烈士活动,缅怀烈士的不朽功绩。要向烈士墓敬献鲜花,开展网上纪念(唐 悦)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