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纪念滇西抗战70周年交响音乐会在云南昆明举行

2014年10月17日15:30   来源:云南日报

昨晚,由省政协与省滇西抗战历史文化研究会共同主办的“纪念滇西抗战70周年交响组歌——南侨颂”在省政协礼堂唱响。

省政协主席罗正富,常务副主席白成亮,副主席曾华、罗黎辉、倪慧芳,秘书长车志敏观看演出。

《南侨颂》组歌分序、日寇入侵、民族呐喊、滇缅国魂、驱逐日寇和尾声6个部分,以交响合唱的艺术表现形式,完整讲述了南侨机工回国抗战、抗击日寇、迎来胜利的爱国历史,让更多人勿忘历史、珍爱和平。在《告别南洋》《滇缅路上》和《南侨颂》等乐曲的旋律中,观众被带回到战火硝烟、英雄辈出的岁月。

在中华民族抗战史中,南侨机工回国参与抗战是一次组织最为有序、人数最为集中、经历最为悲壮,也是最具影响力的华侨爱国行动。近3200名华侨专门人才组成的“南洋华侨机工回国服务团”,战斗在抗战唯一的国际运输线——滇缅公路上,他们以无私奉献、不畏牺牲的精神,写下了卓著功勋。

部分省政协常委和全体省政协机关职工观看了交响音乐会。(记者 张潇予)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