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新华社启动“重走长征路——向红色历史汲取力量”采访活动

胡锦武、高皓亮

2014年10月17日19:0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新华社启动“重走长征路——向红色历史汲取力量”采访活动

新华社“重走长征路——向红色历史汲取力量”采访活动17日在江西于都县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广场启动。

1934年10月,中央机关、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和中央红军主力8.6万余人在于都集结,开始举世闻名的二万五千里长征。新华社开展“重走长征路——向红色历史汲取力量”采访活动,旨在深入挖掘长征在我党、我军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特殊的历史地位和重大的时代价值,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红色力量,全面深化改革,共筑共圆中国梦。

据了解,活动启动后,采访团将依托长征沿途的新华社驻地分社,沿着当年红军长征的足迹,开展红军长征出发80周年纪念报道。报道将充分反映红军将士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勇于牺牲、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大力宣传长征沿途军政军民鱼水情深。采访团还将深入报道长征沿途各地继承革命传统,锐意改革创新,人民生活和经济社会发生的深刻变化,着力打造一批新闻性和史料性相结合、思想性和可读性相结合的新媒体、新形式报道。

启动仪式由新华社江西分社和江西省赣州市共同承办。采访活动预计将于今年11月30日结束,届时将在陕西省延安市举办“凯旋仪式”。新华社有关负责人、部分采访团成员和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的有关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