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山西晋中战役纪念馆祁县建成开馆

投工5000个 投资160万元

2014年10月21日07:58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晋中战役纪念馆祁县建成开馆

国庆期间,坐落在祁县古县镇神堂头村的晋中战役纪念馆正式对外开放。

祁县是革命老区,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1926年中国共产党祁县支部成立,1927年8月中共祁县县委成立,1939年祁县抗日民主政府在北梁村成立。1948年发起的晋中战役是全国解放战争史上以少胜多、以弱胜强的典型战例,党中央毛主席给予高度评价。祁县老促会从2012年开始,专门组织力量,深入晋中战役徐向前指挥部遗址进行了认真的调查研究,收集整理了详尽的历史资料,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县有关部门和全社会的积极配合。先后动用土方1500立方米,修建道路300米,植树3000余株,修缮旧窑洞6孔,新建房屋270平方米,新塑徐向前像一座,投工5000个,投资160万元。

晋中战役纪念馆的开馆,进一步弘扬了先烈精神,更好地培养公民的爱国主义精神、集体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激发全民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力量。该纪念馆的建设和开馆对祁县的乡村旅游、红色旅游同样具有推动作用。(苗武军 刘学斌)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袁璐、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