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珠海成立辛亥革命志士后裔联谊会

邓媛雯 陈彦儒

2014年10月21日20:22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珠海成立辛亥革命志士后裔联谊会

珠海市辛亥革命志士后裔联谊会21日在珠海宣告成立,辛亥革命元勋黄兴与徐宗汉的孙女黄仪庄出席成立大会。

据介绍,珠海市辛亥革命志士后裔联谊会由该市辛亥革命志士后裔自愿组成,以团结和凝聚海内外辛亥革命志士后裔和各界人士,形成更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宗旨的社会团体。

当天,孙中山卫士阮汉三的外孙女、原珠海市侨联主席李清当选为珠海市辛亥革命联谊会会长。李清表示,一百年前,孙中山领导辛亥革命,推翻了中国长达两千多年的君主专制,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在那场伟大的社会运动中,许多珠海籍志士参加了辛亥革命,在孙中山的带领和影响下,前赴后继走向探索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历程。

珠海市辛亥革命志士后裔联谊会秘书长孙仲钦透露,当天当选的理事会成员既有来自世界各地的珠海籍辛亥革命人士后裔,也有国内大专院校辛亥革命研究专家。

一直在为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奔走的黄仪庄在会场上称,只要自己的身体允许,一定会继续出力。

珠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洪辉寄语珠海市辛亥革命志士后裔联谊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两岸侨界的交流与交往。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