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史频道

湖南常德纪念丁玲诞辰110周年

2014年11月07日08:4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长沙11月6日电  (记者周立耘)日前,丁玲同志诞辰11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在丁玲家乡湖南常德举行。丁玲亲属及全国百余名专家、学者聚集于此,深切缅怀这位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文艺战士、国内外享有盛誉的著名作家。

10月11日,丁玲儿女蒋祖林、蒋祖慧携家眷一行6人踏上故土,将从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带回的丁玲骨灰,安葬于常德丁玲公园。与骨灰一同回归的,还有丁玲的一本书、一套衣服。书是1952年一位苏联诗人送给丁玲的,上面写着“送给伟大的中国人民的天才作家斯大林奖金获得者丁玲”。

随后举行的丁玲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提出,今天人们追忆丁玲,要学习她坚定的革命信仰和锲而不舍的革命精神,学习她为人民抒写、为群众疾呼的敢于担当精神,学习她对待生活及创作无比热情、面对困难顽强斗争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座谈会上,丁玲第二故乡北大荒的人民送来一副对联,赞丁玲“文风香飘海外,精神辉映华夏”。

《 人民日报 》( 2014年11月07日 06 版)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