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党员修养与党的建设”学术研讨会在河南渑池举办

2014年11月20日20:5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会议现场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渑池11月20日电 (张湘忆)为纪念刘少奇《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发表75周年,由刘少奇思想生平研究会主办、渑池县委县纪委承办的“党员修养与党的建设”学术研讨会暨刘少奇思想生平研究会今日在河南渑池召开。

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会长冷溶,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章百家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南省委副秘书长张荣斌出席会议,三门峡市委书记杨树平、渑池县委书记张松林致辞。会议由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副会长张宏志主持。刘少奇思想生平研究会会员代表,部分省市党史部门、高等院校、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和刘少奇同志亲属代表等80余人参加会议。

冷溶在讲话中指出,《论共产党员的修养》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理论光芒的著名文献,是刘少奇同志对我们党的重要贡献,同时也是刘少奇同志崇高思想境界的鲜明写照。它虽然诞生于革命战争年代,但它的意义绝不局限于那个时代,而是具有持久的生命力和广泛的影响力,一直发挥着对党员进行思想教育、提高政治觉悟的重要作用。今年是《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发表75周年,我们在刘少奇同志当年写作的地方重温这篇文章,具有特殊的纪念意义。

冷溶指出,提高党员修养是党的建设的永久性课题。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如何加强新形势下党的作风建设,提高党员修养,作了许多重要论述。他指出,作风问题本质上是党性问题。抓作风建设,就要返璞归真、固本培元,重点突出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根本宗旨、加强道德修养。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他要求领导干部要把深入改进作风与加强党性修养结合起来,学习发扬焦裕禄精神,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认真学习《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对于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性修养的重要论述,学习发扬焦裕禄精神,更加有力地贯彻执行中央关于作风建设的决策部署,具有重要意义。

冷溶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刘少奇思想生平研究会成立五年来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并就如何继续办好刘少奇思想生平研究会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切实把党的领袖人物宣传好维护好;二是立足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把刘少奇思想生平的研究宣传工作不断推向深入,更好地发挥资政育人作用;三是抓好研究会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凝聚力和影响力,调动各方面力量共同做好研究会工作。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如何加强党员修养与党的建设的主题,对《论共产党员的修养》这篇重要历史文献的思想内涵、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刘少奇思想生平研究会会员代表大会,会议回顾总结了研究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审议通过了《刘少奇思想生平研究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张宏志为刘少奇思想生平研究会会长。

相关新闻:

回首刘少奇《修养》发表75周年 补共产党人精神之"钙"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