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开国元勋李井泉》画册在遵义签赠

多位红色后代出席座谈会

2014年11月27日13:48   来源:遵义晚报

原标题:《开国元勋李井泉》画册在遵签赠

  张华川在座谈会上介绍画册内容

  11月21日,由中国社科院当代所、内蒙古区委党史研究室等联合编著,人民出版社和四川人民出版社联合出版的《开国元勋李井泉》画册座谈会在遵义会议纪念馆会议室举行。

  李井泉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江西临川人,1926年参加革命,长征时随中央红军两次来到遵义,抗战期间晋绥革命根据地创建人之一。新中国成立后,主政四川和西南三省,并主持建设了对遵义发展有着特殊意义的川黔铁路,是五十年的中央政治局委员、连任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唯一一位长征途中两次到遵义、建国后三次到遵义视察的党和国家领导人,对遵义有着深厚的感情。

  昨天,周恩来侄子周秉钧,李卓然之子李延怀,陈赓大将之子陈知庶,李井泉之子张华川,叶剑英侄子叶选基的代表王选军专程前来参加了座谈会。他们的到来,为画册座谈会“添砖加瓦”,也证明了画册的重要性。陈知庶在会上说,老一辈革命家的缩影几乎全在这本画册里了,画册里的内容对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改革建设精神有着重大意义。

  据了解,《开国元勋李井泉》是第一本以图文形式记述李井泉生平的史料性画册。为完成画册,其作者也就是李井泉的儿子张华川,经历四年,走访十几个省市搜集资料。画册涉及的人物、地点和历史背景作了尽可能详尽的考证和注释,为党史、军史、地方志的研究提供了详实的资料和珍贵的线索。其中,大部分照片首次公开面世,全面真实地展现了李井泉的一生。

  座谈会上,市委宣传部、市委党研室、市讲师团、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市政协文史学习委、市方志办、市文体局、市图书馆、市档案局、市委党校、遵义师院图书馆等市直机关,获赠了《开国元勋李井泉》画册。此外,市民可在当当网和亚马逊网购买该画册。(记者陈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湘忆、谢磊)
相关专题
· 人民缅怀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