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延安:昔日红军落脚点 今朝圣地游人多

2014年12月03日16:1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延安:昔日红军落脚点 今朝圣地游人多

昔日红军经过两万五千里长征最终落脚陕北延安,使长征精神薪火相传为延安精神。中国共产党和毛主席在延安13年,给这里留下许多的历史遗迹。如今延安不仅成为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更是吸引了海内外游客,成为他们心目中向往的红色旅游圣地。

延安大学党史研究专家高尚斌说,80年前中国工农红军开始了长征,1935年10月19日,毛泽东带领中央红军到达陕北延安的吴起镇,结束了艰苦卓绝、举世震惊的两万五千里长征,创造了人类历史上史无前例的英雄壮举和战争奇迹。从此,也开始了毛主席和党中央在陕北的13年战斗生活。在延安,共产党人将长征中军民一家、血肉相连的鱼水深情,传承发展为艰苦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延安精神,并不断创新与发展。

红军长征落脚陕北至党中央在延安13年,为这里留下了许多的历史遗迹,如今已成为宝贵的红色旅游资源。延安市旅游局局长马彦平说,延安文化文物旅游资源丰富,特别是革命旧址在全国数量最多、时间跨度最长,在海内外都具有极高的知名度,成为游客选择的重要旅游目的地之一。近年来“民族圣地·红色延安”的品牌营销,使延安旅游产业快速发展。

据统计,2013年,延安市接待海内外游客2847万人次,创旅游综合收入160亿元,走在区域旅游乃至全国重点红色旅游城市的前列。截至今年10月底,延安已接待海内外游客2902.5万人次,创旅游收入157.1亿元。

初冬的延安,寒风有些刺骨,来自湖北的游客周先生却满腔热情地说:“天虽冷,心却热。延安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我党龄30年了,已是第三次来这里了。重温革命战争的艰辛,理解长征精神和延安精神的精髓,总是给我的工作和生活带来很大的力量。”

延安革命纪念馆馆长张建儒说,近年,到延安来的境外游客明显增多,每年都有数万境外游客到纪念馆等革命旧址参观旅游,以记者、学者和商务考察人员为主。(新华网西安12月3日电 记者梁娟、丁海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