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全军史料丛书编委会第四次会议强调

着眼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军史工作创新发展

2014年12月06日13:20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着眼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军史工作创新发展

全军史料丛书编委会第四次会议今天在京召开。会议聚焦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着眼传承红色基因,分析形势,部署任务,研究推动党史军史工作创新发展的思路举措,审议通过全军史料丛书编委会五年工作《规划》。

习主席在领导党、国家和军队建设实践中,高度重视党史军史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党史军史工作的地位作用、基本原则和任务要求等根本性方向性重大问题,为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史军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强调,要坚持用习主席重要指示统一思想和行动,充分认清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把学习党史国史军史作为必修课,切实把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传统的基因一代代传下去。

会议指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史军史工作,必须贯彻政治工作时代主题,聚焦强军兴军实践,坚持姓党为党的政治方向、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服务中心的实践要求、严谨治史的工作作风,充分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确保我军血脉永续、根基永固、优势永存。要以落实《规划》任务为牵引,高标准抓好党史军史各项工作,持续推进史料征集编纂,深入开展党史军史教育,扎实推进军史场馆建设,精心组织重大纪念活动。各级要加强工作领导和指导,切实摆上重要位置、搞好工作统筹、加强队伍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近年来,全军出版史料丛书55册5200多万字、高级将领传283部1200多万字,推出一大批党史军史教材读物,建有军史馆的建制团以上部队达60%,军队党史军史学习研究和宣传教育成效显著,为弘扬我军优良传统、助力部队强军打赢、强固官兵精神支柱发挥了积极作用。

全军史料丛书编委会主任殷方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军史料丛书编委会副主任乙晓光、刘生杰、王家胜出席会议。全军史料丛书编委会委员,各大单位编研部门领导和党史军史专家代表等参加会议。(记者 尹航)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