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湖南衡阳保卫战纪念园启动规划建设

2014年12月09日13:12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衡阳保卫战纪念园启动规划建设

记者今天从衡阳市有关部门获悉,集爱国主义教育和文化旅游开发于一体的衡阳保卫战纪念园正式启动规划建设,纪念园择址于衡阳张家山,与建设相关的实物、文字、书籍等资料收集工作正在同步进行。

今年9月,衡阳的抗战纪念城、南岳忠烈祠被双双列入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为充分挖掘利用好衡阳抗战文化资源,衡阳市委、市政府拟在张家山旧址(现名胜利山)规划建设衡阳保卫战纪念园。

48天衡阳保卫战是中国抗战史上最为壮怀激烈的一战,张家山是衡阳保卫战中最为惨烈的战场之一。1944年6月28日至7月14日,国民党陆军第十军预备第10师葛先才所部第30团奉命防守张家山。17天的战斗中,日军在猛烈炮火的掩护下,向张家山阵地猛攻不下百次,丢下3000多具尸体。(记者 陈鸿飞 通讯员 葛咏蓉)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