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任弼时:放松了党的建设是“很危险的”

2014年12月15日09:1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任弼时:放松了党的建设是“很危险的”

1949年3月,毛泽东在七届二中全会上告诫全党:革命胜利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任弼时也在认真思考着这个问题,他特别强调要加强党的建设,并严正指出:“这种情形是存在的,将来更可能发展。忙于各种经济建设和行政事务,放松了党的建设,忘掉了党务工作,那是很危险的。”他要求各级领导机关必须经常注意党务工作。

1949年4月,任弼时在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上进一步指出:“一个革命的政党,如果只会破坏旧的,而不会建设新的,如果它不能建设起新的,确实使人民在政治、经济、文化上比以前在旧社会里要过得好一些的生活,那人民会由不满而反对它的,而它终于要走向失败。”因此,在全国胜利以后,还必须同过去一样保持艰苦奋斗、勤俭朴素的作风,要准备节省每一个铜板去为新社会经济的建设而积累一份力量。他语重心长地说:“一切以为革命胜利了,可以安闲起来,或者以为已经艰苦奋斗了几十年,已经为人民尽了力、出了汗、流了血,现在可以享受一下了,这些想法应当认为都是不健康的。”(沈致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