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建馆50周年

2014年12月25日11:55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建馆50周年

今天上午,省韶山管理局在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举行纪念建馆50周年座谈会。

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始建于1964年,目前总建筑面积32955平方米,有馆藏文物、文献、资料6.3万件。建馆50年来,累计接待150多位党和国家领导人、50多位外国元首和近8000万中外游客。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韩永文主持。许又声祝贺纪念馆建馆50周年。他说,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作为全国唯一系统展示毛泽东同志生平业绩的专题纪念馆,建馆50年来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成为广大干部群众和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阵地。许又声指出,纪念馆要充分发挥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重要作用,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更好服务。要更好地依托馆藏资源,进一步面向广大党员干部、社会公众和广大青少年,大力拓展教育功能;要更好地加强建设管理、优化管理模式、提高陈展水平拓展服务内涵,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不断加强对毛泽东同志生平业绩和思想的研究传播;要通过突出红色主题,打造品牌活动等更好地提升综合效应,进一步推动韶山红色旅游发展,努力为社会增添“红色营养剂”。

会前,与会人员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参观了《辉煌五十年——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50周年成就展》,并出席了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与炎陵红军标语博物馆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共建协议签约仪式及大型湘绣《毛主席去安源》捐赠仪式。(记者 冒蕞 徐荣)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