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红后代”拜谒红二军团司令部旧址

2015年01月06日09:14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红后代”拜谒  红二军团司令部旧址

1月3日,天气晴朗,阳光和煦。“延安革命联谊会”部分“红二代”人员率“红三代”,不远千里到达湖南新化县奉家镇上团村,拜谒了“红二军团司令部旧址”,受到当地政府和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毛泽东秘书胡乔木女儿胡木英给“红二军团司令部旧址”题词:红军万岁。

“红二军团司令部旧址”现为国家文物保护单位。1935年12月12日至14日,红二军团将士9000余人休整于奉家镇上团村、下团村、寨园村和墨溪村,展现了“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的光辉形象”,播下了红色革命的种子,留下了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不怕牺牲的红军精神,还在墨溪村留下了一座红军无名烈士墓。

拜谒团有胡木英、谢烈、王东哈、梁宁宁等“红二代”及其子女。拜谒的目的是,弘扬红军精神,争当“反四风”的表率,让红军精神世代相传。他们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婉拒招待,自掏腰包进农家乐吃中饭。(通讯员 杨亲福 曾飞跃 记者 段云行)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