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贺龙:“这首先是我的责任”

2015年03月23日08:15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贺龙:“这首先是我的责任”

1944年,延安整风进入后期,贺龙为解决两个干部在工作中闹矛盾的问题,主持召开了一次干部会议。会上,两个干部都是各自说明事情的经过和问题之所在,当然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会上,大家展开讨论后,都觉得问题越谈越多,越来越复杂。其实,这两个干部的问题并不是什么原则性问题,只不过是他们之间有意见,各不相让,使问题不好处理。怎么办呢?最后,贺龙发言说:“你们双方谈的都是自己对,对方不对,而且是自己一切都对,对方一无是处。你们两个都是我领导的,现在发生了问题,这首先是我的责任,我应该对你们双方负责。”他这么一说,闹意见的双方都坐不住了,心悦诚服地接受了这次会议的决定。最终,这两个干部闹矛盾的问题就得到了顺利的解决。

贺龙会上的一席话和他解决问题的方法,对于干部有启发和教育意义。工作中发生了问题,领导首先应多负责。贺龙作为党和军队的高级干部,切实地在工作中身体力行了这一原则,所以能够妥善地处理干部之间的问题,从而有效维护了干部队伍的团结。(韩媛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谢磊)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