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两岸百名将军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书画展在武汉举行

2015年03月26日18:0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两岸百名将军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书画展在武汉举行

华夏百将纪念中国抗战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暨中山舰重光18周年书画展,26日在武汉长江畔的中山舰博物馆开幕。

本次书画展以“勿忘国耻,圆梦中华”为主题,130多幅作品的创作者主要是海峡两岸100多名退休将军,其中来自台湾地区的老将军14名。作品大多反映中华儿女英勇抗战的8年历程,以及中山舰服役25年的辉煌历史。

北京军区空军原政委蒲荣祥将军在开幕式致辞中说,自1913年投入使用,到1938年与日军激战被炸沉于武汉,中山舰见证了护国运动、护法运动、抗日战争等中国近代史上波澜壮阔的篇章。本次书画展选址于中山舰博物馆,是对这艘英雄舰的最高致敬。

来自台湾的陈廷宠将军说,武汉是推翻帝制、建立共和的革命发祥地,来到武汉参与书画展,内心非常高兴。日本侵略中国,是中华民族一段痛彻心扉的历史。希望中国人铭记历史,团结互助,永远不再受任何人的欺凌。

本次书画展由武汉市江夏区委宣传部、华夏将军书画院共同主办。展览免费向公众开放,并将围绕书画展开展一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中山舰原名永丰舰,1925年3月孙中山去世后,改名为中山舰。1938年10月,中山舰在“武汉保卫战”中于长江金口水域被日机炸沉。1997年,中山舰被整体打捞出水,后被修缮恢复原貌。 (新华网武汉3月26日电 记者吴植)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谢磊)
相关专题
· 专题资料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