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邓小平城乡发展学院在广安揭牌

定位于国家级城乡干部培训机构

2015年03月29日11:03   来源:四川日报数字版-首页

原标题:邓小平城乡发展学院在广安揭牌

3月28日,由广安市和北京师范大学共建的邓小平城乡发展学院在广安揭牌。
  邓小平城乡发展学院定位于国家级城乡干部培训机构,旨在培养熟练掌握国家方针政策,具有国际化视野、先进意识、较高文化素养及专业技能的高素质创新型复合人才和农村基层干部。
  邓小平城乡发展学院一期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同期可容纳600名学员,近期将开展中国社会治理论坛、公务员心理素质提升、公务员国学素养提升等工程和计划,未来还将筹建中国城乡改革与发展高端智库、全国城乡统筹发展论坛、西部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等事项。
  2012年,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准《川渝合作示范区(广安片区)建设总体方案》,同意建设广安农村干部学院。去年9月,广安市与北京师范大学达成合作协议,共建邓小平城乡发展学院(邓小平农村干部学院)。
  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表示,北师大将依托雄厚的教育资源和成熟的办学经验,将学院建设成为北师大服务中国城乡社会发展、服务中西部地区教育领域深化改革的桥头堡,同时将学院建设成为发展中国家城乡工作人员培训基地和国内外城乡发展交流平台,让中国的农村改革和城乡建设经验走向世界,服务“一带一路”战略。

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表示,广安将通过北师大引进国际一流大学和国家级实验室,将学院办成与国际高端教育接轨的国际化学府和综合性大学,同时以学院为中心,按大学城的规模进行科学规划布局,建成融生态、文化、教育、旅游为一体的现代大学园区。(龙俊帆 记者 刘川)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