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网上纪念馆展出抗战英烈事迹

2015年04月03日10:19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网上纪念馆展出抗战英烈事迹

昨天,由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与首都互联网协会等共同推出的“缅怀先烈 圆梦中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网上纪念馆上线一周年暨“清明节的铭记”专题正式上线,300位抗日英烈、40位抗战英雄的事迹公开发布。

该网络专题重点介绍了民政部首批公布的在抗日战争中为国捐躯的300位著名抗日英烈、英雄群体的生平及北京地区40位抗日英雄的抗战故事,网友可以通过网上献花、寄语等方式祭奠先烈,表达对抗战英烈的哀思。专题内还开设了“抗战故事征集启事”板块,面向网友征集抗战故事。新开辟的“网民抗战寄语视频”,已经集纳了35位网民的缅怀先烈寄语。

“缅怀先烈 圆梦中华”只是今年网上纪念馆举办的众多活动中的一项。按照计划,今年5月到7月,该馆将推出“伟大胜利”大型主题展虚拟展,全球网友只需动动鼠标,就可以参观抗战馆常设展“伟大胜利”,并留言点评。预计今年下半年,网上纪念馆将不再局限在电脑屏幕上,手机版、微信等模式将纷纷启动。同时,纪念馆将利用微信平台征集抗战文物、史料线索、抗战故事,对网上纪念馆系列活动进行实时发布。

2014年3月27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网上纪念馆开馆。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虚拟展馆累计推出系列专题40余个,总点击量超1.5亿人次。(记者 刘冕 实习生 李宏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谢磊)
相关专题
· 专题资料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