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纪念海南解放65周年,重温红色记忆

首站带你走进琼崖革命“红船”

2015年04月16日15:04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首站带你走进琼崖革命“红船”

2015年5月1日,海南解放65周年。65年前,中国人民解放军以“小木帆船打军舰”展开渡海作战,坚守孤岛、浴血奋战的琼崖纵队全力接应,让五星红旗高扬在海南岛的上空。65年弹指一挥间,海南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正昂扬阔步在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的新征程上。本报明起推出大型系列报道《追寻逝去的风云》,以行进式的报道,报告文学化的写作手法,重走当年峰火地,重拾战后回忆,激活那段最为真实的解放海南历史。

明天推出的首篇报道,我们带您回到邱氏祖宅——中共琼崖一大旧址。

1926年6月,“中共琼崖第一次代表大会”在位于海口竹林里131号的邱宅召开。中共琼崖地委成立并选举产生领导机构,这一在琼崖人民革命斗争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事件,标志着琼崖革命事业从此有了坚强的领导核心。在海南人民心中,承起革命策源地的邱宅,被唤作琼崖革命的“红船”。邱宅留下的最宝贵的遗产究竟是什么?从这里走出的王文明、杨善集等革命英烈及其后人又经历过怎样的人生?邱宅的主人邱秉衡为何一生都追随中国共产党,成为党最信得过的肝胆相照者?我们的报道将给予您答案。(记者杜颖)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