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抗战大事记·1934年

2015年04月29日15:2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原标题:抗战大事记·1934年

1月1日 蒋介石下令对驻福建的第19路军发动总攻击。1月21日 福建人民政府失败。

  2月19日 日伪军在东边道、辽东、辽南向三角地带实行大讨伐。

  3月1日 溥仪在长春由“执政”改称“皇帝”,改年号为“康德“。

  4月1日 日军在唐山沿线举行野战演习。

  4月10日 中共中央发表《为日本帝国主义占领华北并吞中国告全国民众书》。

  4月17日 日本外务省情报部长天羽英二发表声明,声称要排挤英美在华势力,独占中国。

  4月20日 毛泽东就天羽声明发表谈话,指出此为“日本帝国主义企图强占全中国的最明显的表示”。

  △由中国共产党提出的《中国人民对日作战的基本纲领》,经宋庆龄、何香凝、李杜等1779人签名发表。

  5月20日 中共宁安县委决定正式建立宁安游击队,白殿贞任队长。

  6月8日 日本借口驻南京副领事藏本失踪,酝酿事变。12日,藏本在明孝陵被寻获。

  7月7日 中共中央和中央军委将寻淮洲、粟裕等领导的红7军团改编为北上抗日先遣队,由江西瑞金出发。

  7月8日 日本冈田启介内阁成立。

  7月15日 中华苏维埃共和国政府和革命军事委员会发表《为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宣言》。

  8月13日 驻山海关、秦皇岛日军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

  9月7日 日本内阁决定废除《华盛顿限制海军军备条约》。

  10月10日 中央红军主力开始长征。

  10月20日 中共满洲省委发出《为粉碎冬季“讨伐”给全党同志信》,提出要建立东北人民革命军第1军和第2军以及第3军独立师的任务。

  10月27日 日军借口宋哲元第29军在张北盘查过境的日本中国驻屯军参谋川口清健一行8人,挑起张北事件。

  11月7日 东北人民革命军第1军成立,杨靖宇为军长。

  12月7日 日本内阁制定《有关对华政策的文件》,指导分离华北的活动。

  12月 东北抗日同盟军第4军成立,军长李延禄。

来源:《中国抗日战争史》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湘忆、谢磊)
相关专题
· 专题资料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