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从抗战史中汲取精神力量

第九届黄埔论坛在长沙举行

2015年05月12日15:17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从抗战史中汲取精神力量

今天上午,由黄埔军校同学会和湖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联合举办,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台湾光复70周年第九届黄埔论坛在长沙举行。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铭记历史,振兴中华”。开幕式上,志愿者代表全体来宾向参加过抗日战争的黄埔老战士敬献鲜花。

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海外联谊会会长李微微代表湖南省委、省政府向论坛举办表示祝贺。她指出,黄埔精神既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更是实现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动力。此次黄埔论坛在湖南举办,必将进一步密切湖南与两岸黄埔同学及亲属、黄埔组织的联系联络,加深海内外朋友特别是台湾同胞对湖南的了解,推动湘台两地交流合作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发展。

黄埔军校同学会会长林上元在致辞中表示,今天纪念抗战胜利,就是要从这段浴火重生的抗战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以矢志不渝、驰而不息的实际行动,共同致力于民族振兴和祖国和平统一,为携手共筑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璞、徐小岩、刘凡、陈知庶、郑建邦、胡葆琳、林园丁、刘晓、彭永等海内外黄埔组织及亲属代表、有关专家学者、各省区市黄埔军校同学会负责人共150余人参加论坛。在湘期间,来宾们还将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芷江受降旧址、南岳忠烈祠、衡阳抗战纪念城参观并举行祭拜活动。(记者 张斌 通讯员 李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