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党史专家薛庆超作"中国共产党是全民族抗战的中流砥柱"讲座

2015年05月14日10:1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党史专家薛庆超(左)作《中国共产党是全民族抗战的中流砥柱》专题讲座

2015年5月3日,主题为《中国共产党是全民族抗战的中流砥柱》的讲座在聊城职业技术学院海源文化广场举行,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薛庆超教授应邀为师生作讲座。薛庆超教授围绕抗战主题,从“中国共产党高举全民族抗战旗帜,组织东北抗日游击战争,以局部抗战揭开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序幕”、“中国共产党倡导、维护、坚持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凝聚全民族抗日力量,是全民族团结抗战坚强核心”、“中国共产党提出全面抗战路线,引领全民族抗战的胜利方向,开辟了世界反法西斯战场的东方主战场”、“中国共产党领导抗日军民,向日军占领区发起战略进攻,建立抗日民主根据地,形成对日军战略包围和全面反攻”、“中国共产党取得辉煌战果,树立抗战楷模,创造抗战精神,对抗战胜利发挥决定性作用”等五个方面,论述了中国共产党在全民族抗战的中流砥柱作用。讲座中,薛庆超结合自己的党史研究和党史调研实际,为大家讲述了一个又一个鲜活生动的中华民族抗日史实,讲述了中华民族英勇不屈的民族气节和民族精神,史论结合、相得益彰、引人入胜、发人深省,赢得了与会师生和各方面同志的共鸣。

薛庆超教授从事党史研究多年,先后担任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领导秘书、学术处处长、科研部主任助理、宣传教育局副局长,兼任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常务理事,党史研究党建实践联盟秘书长等,主要著作有:《中国现代史论》第一卷至第十卷,《壮丽人生》(邓小平)第一卷至第四卷,《历史转折关头的邓小平》、《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形成》、《中国共产党执政史》第一卷等。薛庆超教授还是中国延安干部学院、中国刑警学院、华北电力大学、河南大学、河北师范大学兼职教授,遵义师范学院兼职研究员

该场讲座由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乐天主持,聊城市委宣传部、聊城市公安局、聊城日报社、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聊城市电视台、华夏银行、建设银行、浦东发展银行的相关领导同志,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共4000余人听取了讲座。讲座后,张乐天书记向薛庆超教授颁发了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兼职教授聘书。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晶、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