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铁的新四军·红色记忆——经典美术作品展”在京展出

2015年05月29日10:3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铁的新四军·红色记忆——经典美术作品展"在京展出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铁的新四军·红色记忆——经典美术作品展”28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揭幕,展期五天。北京是该展览巡回展出第一站。

该展览由中国中共党史学会、文化部公共文化司、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新四军研究会主办,筹备历时三年。展览主要内容囊括了新四军著名将领肖像、著名战役、英雄烈士、不同时期的历史遗址、根据地建设和军民鱼水深情等各个方面,兼顾多种艺术表现形式。

据主办方介绍,这是首次全景式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铁的新四军”自创建至归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光辉历程。展览以史为轴,以时间为经纬,通过绘画、雕塑、书法等艺术表现形式,全方位展现了新四军发展壮大的完整过程,填补了中国近现代美术史上的专题空白,承载着深厚的民族情感和爱国情怀。

该展览在国家博物馆首展后将赴安徽合肥、江苏南京、上海、浙江杭州等地巡回展出。(新华网北京5月28日电 记者史竞男)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