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陈云的上海时间

2015年06月01日07:58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陈云的上海时间

1905年6月13日

生于江苏省青浦县章练塘镇(今上海市青浦区练塘镇)。

1919年

从当地颜安小学毕业,12月到上海商务印书馆当学徒。

1925年8月下旬

参与领导商务印书馆职工罢工,加入中国共产党。年底,任中共商务印书馆总支部干事、发行所支部书记。

1926年10月及1927年2月、3月

先后参加第一二三次上海工人武装起义。

1927年8月

任中共上海沪中区委委员。10月 回青浦发动组织开展农民运动。

1928年1月

任中共青浦县委书记,领导农民武装暴动。9月,任中共淞浦特委(辖松江等10个县)组织部部长。

1930年

先后任中共上海法南区委书记、闸北区委书记。9月 在上海召开的中共六届三中全会上,被补选为中央候补委员。

1931年1月

出席中共在上海召开的六届四中全会,被增补为中央委员。

1933年1月

离开上海前往中央苏区。

1935年6月

以中共中央代表身份赴上海。9月 从上海赴莫斯科,向共产国际报告长征及遵义会议的情况。

1949年7月、8月

在上海主持召开全国财经会议。10月 任政务院副总理兼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11月 组织全国性平抑物价统一行动。

1950年5月

主持北京、上海等七大城市为主的工商局长会议,研究商品滞销问题,会后调整国营与私营之间的关系。

1957年9月

在中共八届三中全会召开前,先后在沈阳、上海主持东北三省和南方九省市经济管理体制改进工作座谈会。

1959年4月

出席在上海举行的中共八届七中全会,主要讨论人民公社整顿工作和1959年国民经济计划。

1961年6月

到上海市青浦县小蒸人民公社进行调查。

1979年5月底

到上海调查研究宝钢建设问题。6月 主持财政经济委员会会议并指出:宝钢建设上了马就干到底,要把先进技术学到手。

1981年12月

与出席五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上海代表团部分代表座谈,指出搞活经济和计划指导就像“鸟”和“笼子”的关系一样。

1992年4月

在上海听取中共上海市委、市政府工作汇报后说,我非常赞成开发开放浦东,上海大有希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