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东北抗战遗迹联盟在长春成立

2015年06月03日18:0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东北抗战遗迹联盟在长春成立

东北抗战遗迹联盟3日在长春成立,这是我国东北地区首家保护研究展示抗战遗迹的区域性民间组织。

东北抗战遗迹联盟由东北地区15家重要抗战遗迹单位发起成立,包括辽宁、吉林、黑龙江地区的110家抗战遗迹管理单位,旨在加强东北地区抗战遗迹保护工作,开展东北抗战史研究、展示和宣传等工作。

联盟将每年9月1日定为联盟活动主题日,东北三省轮流作为主会场。今年的活动主题为“让人类远离战争与苦难”,主会场设在吉林省长春市。届时,长春市将在伪满皇宫博物院东北沦陷史陈列馆和平广场,举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暨《正义审判》展览开展仪式。东北三省抗战老兵、历史见证人、东北抗战联盟成员单位代表等各界人士将参加活动。

联盟今年还组织成员单位推出了主题深刻、特色鲜明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展览并进行巡展,东北抗战遗迹联盟网站也已经上线运行。

东北地区目前留存有大量抗战遗迹,有东北人民进行抗日斗争的战迹地类遗址、警示价值非常突出的日军暴行史迹类遗址和日军实施奴化统治建造的统治机构等。其中包括伪满皇宫、“731部队”遗址、抗联密营等重要遗迹。

东北抗战遗迹联盟轮值主席、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院长王志强表示,成立联盟有助于整合和共享资源,共同提高抗战遗迹的保护和利用水平。(新华网长春6月3日电 记者刘硕、赵梦卓)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