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朱德与抗日战争”学术座谈会在天津召开

2015年06月06日19:0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会议现场(张玉/摄)

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副会长、朱德思想生平研究会会长孙业礼做主题发言(张玉/摄)

出席会议的人员从左至右依次为: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景泉、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孙业礼、空军指挥学院原副院长朱和平、中央文献研究室第二编研部主任王均伟(张玉/摄)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天津6月6日电 (张玉)今日,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缅怀朱德同志为抗日战争做出的历史贡献,由朱德思想生平研究会主办,南开大学、中国道路与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协同创新中心、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朱德与抗日战争”学术座谈会在天津南开大学召开。来自全国各地和军队系统的专家学者以及朱德同志亲属代表,围绕朱德在抗日战争时期的革命实践、思想理论和精神风范等,展开了深入研讨。

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副会长、朱德思想生平研究会会长孙业礼出席会议并做主题发言。他指出,朱德同志在抗日战争中功勋卓著,举世公认。他在抗日战争中表现出来的精神风范是抗战精神的重要内容,值得我们永远学习、传承和发扬。孙业礼同志就学习和发扬朱德在抗日战争中表现出来的精神风范提出几点看法。第一,要学习和发扬朱德同志誓死抵御外侮、坚定捍卫民族独立和尊严的爱国精神。第二,要学习和发扬朱德同志推动国内和解、始终从民族大义出发维护团结统一的宽广胸怀。第三,要学习和发扬朱德同志坚持理想信念、坚定维护和执行党中央路线方针政策的坚强党性。第四,要学习和发扬朱德同志忠于职守、敢于担当的意志品质。第五,要学习和发扬朱德同志勤于学习、善于总结、苦干实干的优良作风。第六,要学习和发扬朱德同志严于律己、平易近人、乐于奉献的高尚情操。

孙业礼同志指出,朱德同志在伟大抗日战争中表现出来的这些精神风范,集中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坚强党性和崇高品格,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些精神,既是伟大抗战精神的组成部分,也是对伟大抗战精神的生动诠释,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是永远激励我们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述往事,思来者,我们搞纪念活动,不仅是为了记住过去,更重要的是要开创未来。我们纪念抗日战争的胜利,就要大力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不断增强团结一心的精神纽带、自强不息的精神动力,继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我们举办“朱德与抗日战争”学术座谈会,就是要铭记朱德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学习发扬他们的崇高精神风范,把从历史中汲取的营养转化为今天的动力,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