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太原市档案馆公布馆藏抗战档案史料98件

2015年06月10日14:28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太原市档案馆公布馆藏抗战档案史料98件

6月9日是国际档案日,太原市档案馆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向社会公布馆藏抗战档案史料98件。

该馆本次公布的馆藏档案史料共有60件,资料、实物档案38件,有《晋察冀边区地图》《晋冀鲁豫边区地图》等军用地图;第二战区抗战阵亡殊勋将士表;照片《太原工程队》(现山西机床厂)、《太原防疫给水部》(现西羊市)、《桐旭医院大门》(现山大二院东面);实物有八路军自制的石雷、铁雷、陶雷、梭镖,大生产运动时期使用的缝纫机,国民党军队使用的电台、钢盔等。通过馆藏珍贵档案史料的公布,历数了日本军国主义、敌伪政权的产生和覆灭以及所犯罪行,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引领全国各族人民英勇抗战的伟绩,最后夺取抗战全面胜利的光辉历程,对于激励广大人民铭记抗战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珍爱和谐环境、维护世界和平,有着极其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记者 史莉)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